2014/12/04 Others
920
青少年喝啤酒傷腦筋 遭新研究顛覆
一直以來,輿論總認為尚在成長期的青少年飲用啤酒會傷害腦部發展,不過荷蘭1項最新研究卻未能發現明確證據,顯示酒精對青少年智力發展有害。

這項由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研究人員波伊連瑪(SaraiBoelema)進行的研究,針對青少年追蹤研究顯示,喝啤酒與不喝啤酒的青少年在記憶力、行為與專注力上,並未有太大差異。

儘管研究結果顯示,酒精對青少年智力發展影響有限,波伊連瑪還是表示,酒精對青少年的危害仍須進一步研究。

這項研究將青少年從滴酒不沾到重度飲酒等,分成6個小組進行測試,結果顯示僅有沈迷於酒精的青少年的腦部發展受到酒精影響,其餘輕度飲酒的青少年則幾乎都不受影響。

所謂的重度飲酒是指4年內每周至少喝6杯以上啤酒,研究中的重度飲酒者平均每周飲酒15杯,結果顯示出現認知功能異常的風險大為增加。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青少年喝啤酒傷腦筋-遭新研究顛覆-160000219.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