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Others
736
愛滋感染年輕化 新北加強校園愛滋防治宣導
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1日指出,新北市多年來15-24歲罹患愛滋的危險因子中,不安全性行為都高居9成以上,相較注射藥癮者已降到102年的0個案而言,指不安全性行為儼然是年輕學子的頭號敵人。因此提醒年輕朋友,愛滋病毒相對其他疾病容易預防,只要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就可達到預防效果。

衛生局指出,有鑑於愛滋感染年輕化的趨勢,特與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合作,培訓約100位種子師資,101年起先針對所有國高中職導師進行宣講,並自102年起直接針對所有國中七年級學生進行入班宣講,同時搭配課程設計製作「愛滋Q&A手冊」及「給家長的一封信」,提供老師及家長於日常生活中協助孩子正確面對性與愛,以及如何保護自己。

衛生局更特別打造一輛「性福巴士192-1號」開進高中職以上校園,並設置「性福巴士192-1號」臉書粉絲團,提供健康及活動訊息,累計粉絲已超過1萬人。同時連結網咖開機畫面、滑鼠墊與杯墊、KTV換歌畫面穿插宣導、捷運燈箱、KUSO影片宣導、飲料杯封口膜、搭配節慶活動等進行衛教宣導。

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李佳琪強調,為加強校園愛滋防疫,衛生局射出3支箭,分別是培訓種子教師直接入班宣導、將性福巴士開進校園並設立粉絲團,以及結合民間團體提供愛滋匿名篩檢諮詢服務,建立年輕族群對愛滋正確認知及加強自我健康管理,以降低感染風險。並籲國人攜手防治愛滋與關懷愛滋感染者,迎向「零新增個案、零歧視、零愛滋相關死亡」的願景與目標。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愛滋感染年輕化-新北加強校園愛滋防治宣導-130028368.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