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Others
855
青光眼非老人專利!小三童竟也中標
一般而言,小兒先天性青光眼3到5歲前就會發作,外觀會出現眼球凸起或變大像牛眼的現象。但由於兒童青光眼沒有特殊症狀,頂多以頭痛、溢淚、畏光
、眼睛發脹、噁心、嘔吐等症狀表現,常被誤以為是偏頭痛或腸胃炎,甚至被當懼學症。

劉沛綱醫師表示,青光眼,簡單說就是眼壓過高,壓迫到視神經,進一步導致視野受損。但有少部分人眼壓正常仍會罹患青光眼,稱之為常壓型青光眼。而造成青光眼的原因包括:有家族史、高血壓、糖尿病及近視的患者,或是經常使用類固醇藥物。

勿忽視青光眼 嚴重恐失明
而40歲以上民眾則要注意,年紀愈大罹患青光眼的比例愈較高。急性青光眼常見的症狀,除了眼睛紅、視力模糊之外,常伴隨頭痛、惡心、嘔吐、血壓上升等症狀。

青光眼治療以控制眼壓,防止視神經傷害為主。但若青光眼患者眼壓控制不良,則必須手術治療。醫師也建議40歲以上民眾,每年接受眼壓及視神經檢查,早期診斷治療,可防止因青光眼而引起的失明。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青光眼非老人專利-小三童竟也中標-040500797.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