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Others
830
青少年睡眠不足 恐致體內發炎
青少年睡眠不足不只影響學習表現,還可能提高罹患各種慢性疾病風險。美國匹茲堡大學團隊發表於《睡眠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青少年在週間的睡眠若不足,會引起體內慢性發炎,長期恐提高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風險;更糟糕的是,靠週末「補眠」,並無法緩和慢性發炎的狀況。

青少年睡眠普遍不足的問題,近年來引發各界重視。英國牛津大學及美國哈佛大學團隊日前發表於《學習、傳媒與科技》期刊的研究指出,年輕人上課打瞌睡實屬「非戰之罪」,因為青春期體內荷爾蒙分泌產生劇烈變化,連帶影響生理時鐘;若要在早上6點起床上學,前晚11點就該入睡,但青少年往往在半夜2點仍精神奕奕。

荷爾強調,年輕人不得已晚睡,卻又被迫早起,長期恐致中、老年時心血管疾病風險提高,因此她也贊成適度延後上學時間。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青少年睡眠不足-恐致體內發炎-095006518.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