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其他
1157
國中戒菸班 「黑肺」嚇醒小菸槍
台南市衛生局最近到國中開設戒菸班,發現有學生已是老菸槍;課程中播放相關的健康資料給吸菸的學生看,學生看了都說「現在才知道抽菸傷身」,答應盡量少吸菸。

衛生局並針對上課的吸菸國中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其中約有7%是從小五開始抽菸,50%是從小六開始,43%是從國一就抽;而吸菸國中生的同住家人中,又有66%有吸菸的情況,主要是爸爸吸菸,也有人爸媽及爺爺、奶奶一家人都吸菸。衛生局表示,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會覺得「吸菸沒什麼」,只要有機會就會開始吸菸,為下一代好,家長應以身作則先戒菸。

目前包括醫療院所與各地衛生所都會與國中合作,舉辦戒菸活動,衛生局最近也主動到國中裡辦戒菸班。

衛生局表示,戒菸班成效不錯,平均有約3到4成學生上過戒菸課程後,會主動戒菸,其他學生則多數會減少吸菸量。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9120528.s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