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性教育
3211
【109年度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 「珍視自己,珍愛他人」微電影創作比賽】實施計畫

活動目標

性教育是一種「愛的教育」與「品格教育」,教導健康的親密關係。健康的親密關係在表達愛、關懷與善意,乃是一種長期穩定的關係。
因此,性教育不僅僅是教導性知識,更重視價值觀的澄清、健全人格的形塑以及愛自己與尊重他人能力的建立。
杏陵醫學基金會特辦理本次微電影創作比賽,廣邀校園影像達人從生活經驗出發,一同創作具有青少年性健康促進意義的微電影,表達以下性健康之意象,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促進學生課堂學習成效,並發展為日後推動學校性教育的宣導媒材。
1.愛要學習:親密關係要健康
2.善待自己:自我肯定愛自己
3.尊重他人:相互尊重不勉強
4.重視健康:避免性病

活動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 主辦單位:杏陵醫學基金會

影片主題(可選擇單一主題或跨主題)

一、青春期的身心調適
二、健康的人際與親密關係
三、網路交友安全
四、愛滋防治

參加對象

全國各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在學學生。可組隊參加,每件作品至多10名學生參賽,不可跨校參賽。每件作品請1至2名指導老師指導,且需為現職任教之教師(含代理代課教師)。指導老師可以指導多個組隊學生參加比賽。每校至多投稿五件
歡迎各縣市學校踴躍報名!
詳細辦法與報名表等等文件請點選下方👇檔案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