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其他
1274
養出油滋滋小孩 多數家長不以為然
日前一篇發表於《英國全科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General Practice)的研究表示,家長與家中的長輩對於孩子是否超重的標準,可說是天地之差。根據統計,大多數的家長認為孩子的體重屬於正常範圍,但事實上,不少的孩子已有超重的跡象。

研究發現,嚴重超重的孩子有369位,卻只有4個孩子的家長發現此問題,而當研究者進一步分析發現,當一個BMI指數高達98百分位的孩子(即體重超過全英百分之98的孩子),卻有8成的家長認為這樣的體重是正常的。當體重到了99.7百分位時,家長才會認為這樣的孩子僅是「過胖」,而不是嚴重過胖!
>專家認為,家長對於孩子的體重較為「寬容」,可能對於自己的體重也有此現象,因此不少家庭成長都有「全家肥胖」的跡象。且有不少家長認為,孩子過瘦有「可憐」的形象,而若孩子要求吃垃圾食物,家長不忍心拒絕,專家認為,「這是縱容孩子肥胖的行為」。
>而且,兒童時期就有超重問題,到了成年後,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機率都大增之外,對於日後社交與學業成績都有負面影響。專家認為,肥胖不應由家長主觀認定,應藉由專業數據來判斷,如BMI,只要BMI一超標,家長就應有所警覺,適時地控制孩子的體重,才是維持健康的根本。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養出油滋滋小孩-多數家長不以為然-033900543.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