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其他
1417
透過活力操 幫助兒童增加體適能
鹿港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劉季花指出,當兒童出現體適能不佳,不但會影響體位問題,也容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長期下來恐會影響孩子學習發展。

其實,想要改善孩子體適能不佳問題,家長可透過和孩子一起做活力操的方式,讓孩子增加活動力;劉季花說,包括胸椎伸展、下肢伸展、上背肌訓練等活力操,家長可結合遊戲方式,和孩子一起進行,都能幫助孩子增加肌力,感善疲勞等現象。

物理治療師劉季花進一步說明,像是胸椎伸展,可讓孩子躺在球上,雙手向兩旁伸開成大字形,維持20至40秒,幫助孩子改善駝背情形,且也可讓孩子採熊爬姿,膝蓋盡量伸直的方式,達到下肢伸展的效果;另外,家長也可讓孩子趴在球上,雙手伸直往前,並抬起上半身,能幫助孩子強化背部軀幹的力量,放鬆肩部肌肉,舒緩疲勞。

5歲以上兒童都能透過活力操方式,每天做5至10分鐘,且每組重複5到10次,循序漸進,就能讓孩子達到伸展等效果;劉季花提醒,其實不只活力操的方式,家長也能利用假日時,多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像是打球、跑步等,都能增加孩子的體適能。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s://tw.news.yahoo.com/透過活力操-幫助兒童增加體適能-011300971.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