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3
98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110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輔導計畫前後測成效評價成果報告」特優學校-嘉義縣大鄉國小心得分享。

單元介紹

嘉義縣大鄉國小在「110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輔導計畫前後測成效評價成果報告」得到特優。為孩子們的學習能與科技接軌、更加落實潔牙好習慣,大鄉國小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引進「AR潔牙模擬機」與口腔衛生學系的專業口衛師進入校園,學生們在使用潔牙模擬機時需要用正確的角度、姿勢,在時間限制內把牙齒模型刷乾淨,藉由在模擬機上多次練習、競賽拿高分,不只可幫學生更熟悉刷牙必備的步驟,也激起學生的好勝心,想要把刷牙任務做得更好。除了引導孩子養成潔牙觀念,大鄉國小更把健康飲食帶入特色課程,期盼孩子們不只有一口好牙,還能享受健康好「食」光,並與社區合作,教孩子如何挑選食材、下廚做出營養又美味的料理等,對孩子的健康觀念建立不遺餘力。
 
請收聽「校園健康筆記」節目之「【預防保健】全家動起來,落實居家血壓722」以及110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輔導計畫前後測成效評價成果報告」特優學校-嘉義縣大鄉國小心得分享(04:30-12:10)。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9c5fd8a01e2df009c/6401bbde0607860008e7d003
 
採訪:嘉義縣大鄉國小李春輝校長、盧怡遠教導主任、蔡立瑜護理師、五年智班吳惠婷導師、六年智班戴和翰、李旻芳同學
­
0313-1
0313-2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