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其他
1442
研究:豆製品吃過量 恐提高罹癌機率
許多女性不知道,西醫用來治療女性生殖系統疾病的用藥大都屬於外源性雌激素。更多人可能不知道,黃豆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對肝細胞的影響甚至遠大於外源性雌激素。
研究發現,只要每天食用30公克的黃豆,一個月後就足以抑制甲狀腺與睪酮素的分泌。如果每天服用分離式大豆蛋白10公克,1個月後就可能造成維生素A、B12、D、E、K和礦物質鈣、鎂、鋅的缺乏。

具有中醫師和營養師執照的李芬蘭醫師在書中指出,紐西蘭毒物專家報導,餵食嬰兒一天的大豆蛋白基底嬰兒配方,等同於餵食嬰兒五顆避孕藥。肝細胞是人體最重要的雌激素、甲狀腺素、胰島素與腎上腺素接收器,稱做受體(Receptors)。不論是外源性雌激素、植物雌激素或是卵巢、腎上腺分泌的雌激素與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的受體都是肝細胞。大豆植物雌激素較人體自行分泌的雌激素作用強。

詳見: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9266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