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其他
1135
飲食與抗生素可能影響腸道微生物相
刊登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發現罹患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的患者,其腸道微生物相可能受到飲食、抗生素與發炎狀況的影響。

作者以總體基因體定序法(shotgun metagenomics sequencing)分析90位克隆氏症孩童患者與26位健康孩童的腸道微生物相,他們分別接受飲食療法或抗發炎併抗生素療法。

結果顯示服用抗生素會讓腸道菌叢失衡,黴菌增加,而緩解腸道發炎也能改善腸道菌叢失衡情形,至於飲食療法則讓患病孩童的腸道微生物相變得更不像健康孩童,且對療法有反應的孩童,其腸道微生物的變化與沒反應的孩童相異。

研究顯示,抗生素、發炎與飲食皆可能影響腸道微生物相,且腸道微生物相不一定要與健康孩童相似才能顯現治療效果,而未來也許能以腸道微生物相協助預測患者對療法的反應。

研究刊登在《Cell Host & Microbe》第18卷第4期第489-500頁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飲食與抗生素可能影響腸道微生物相-103204903.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