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健促計畫
4350
108學年度前後測成效評價暨校園健康主播評選實施辦法

說明

      為鼓勵學校積極推動實踐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發展校本健康促進特色活動,呼應108新課綱素養導向理念,在「自發」、「互動」與「共好」三個層面的基礎下,強化素養導向之學校本位健康促進實務與工作,提升健康促進實證支持性環境策略的應用,結合「生活技能」、「家長參與」與「社區結盟」等策略,特辦理本績優評選活動,展現與推廣各縣市健康促進學校推動成果,以達到典範學習與經驗交流之目的。
 

活動一:「健康促進學校前後測成效評價」成果報告評選

  1. 🌱活動說明:
  2.       以107-108學年度執行之健康促進學校前後測成效評價,且並未報名107學年度前後測成效評價徵選。須於規定期程內繳交前後測成效評價成果報告,及上傳至臺灣健康促進學校網站會員專區。
  3. 🌱評選議題:
  4.       分「視力保健」、「口腔保健」、「健康體位」、「全民健保/正確用藥」、「菸害/檳榔防制」及「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等6類健康促進學校推動議題。
  5. 🌱參加對象:
    1. 公私立國中小、高中職學校。
    2. 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加,可1人或組織團隊(每隊最多3人為限)。
    3. 各校單一推動議題成效評價成果,參與評選以1件為限,但單一學校不限參加議題數。

活動二:健康促進學校校園主播

  1. 🌿活動說明:
  2.       以學生為主播、採訪方式,進行校園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的專題報導,透過多元、活潑的影音媒材記錄校園健促活動歷程與成果,以展現健康促進學校的校本特色與亮點活動;本年度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期待學生落實健康行為與素養,故另以加分題方式,鼓勵影片中呈現學生在面臨健康生活情境的問題與挑戰時,會如何應用所學,如:展現出明智做決定、人際溝通互動、問題解決、自我健康管理與健康倡議等生活技能。
  3. 🌿專題主題與內涵:
  4.       以108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議題推動為範疇,專題報導主題以「自發」、「互動」與「共好」三個層面為基礎,強化素養導向之學校本位健康促進實務與工作,使學校整體性推動健康促進,並能包括學生在健康議題的體驗、探究、實作、表現、活用等學習歷程,以呼應素養導向健康促進課程與教學。
  5. 🌿參加對象:
    1. 公私立國中小、高中職學校。
    2. 主播、採訪者以學生為主,5人以內為限,可個人或團隊報名。
    3. 指導者可為學校之校長、主任、組長、教師(含代理代課、實習教師)、護理師等教育人員,與社區藥師、家長等,3人以內為限。

🌟🌟🌟

歡迎各縣市學校踴躍報名!
詳細辦法與報名表等等文件請點選下方👇檔案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