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正確用藥
5389
溪洲國小「正確用藥微電影」暨「健康校園主播」首映會
發稿單位:苗栗縣後龍鎮溪洲國民小學
單位連絡人: 羅雅玲護理師
電話:037-723853#13

2017年溪洲國小史上最強的健康促進媒體行銷-「正確用藥微電影」暨「健康校園主播」於3月30日下午1時20分於學生活動中心隆重舉辦首映會,並結合兒童節系列活動,會中安排所有擔綱參與演出的五、六年級小演員們走星光大道,並接受專訪。讓孩子留下充滿歡樂的不一樣兒童節。
溪洲國小推動健康促進學校多年,全校師生一起動員創意發想,將枯燥乏味的健康議題變得生動活潑有趣,獲得不少正面的肯定。這學期為了實踐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呈現「落實家長參與」、「社區結盟合作」、「生活技能融入教學」等層面,展現學校推動健康議題的成果,特別讓學童擔綱演員演出日常生活如何正確使用藥物?還有,主播、記者進行校園新聞專題報導,透過多元活潑影音媒材記錄方式,展現學校校本課程亮點活動。希望藉由不同形式的健促宣導讓孩子以健康生活的態度,健康長大,並影響周遭的人,一起健康快樂的生活。
小朋友在詼諧逗趣的影片中習得正確用藥及健康飲食的觀念,每個孩子在欣賞演出中,臉上的笑容是一朵朵的盛開,而參與演出的同學受到巨星般的歡迎,也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出現在大螢幕上,那種自信、喜悅與緊張的神情畢生難忘!羅雅玲護理師說:「透過健康促進學校首映會,讓學生、師長與家長們能一起重視健康的議題。」
莊忠賢校長表示:「感謝連發光學科技有限公司致贈全校學生健康午安枕,讓小朋友可以在學校舒服的睡午覺,也謝謝家長會提供給小朋友健康美味的奶酪。」透過「充分休息」和「健康飲食」兩大觀念,讓孩子度過一個健康快樂又有意義的兒童節。

相關新聞連結:
1.中時電子報-溪洲國小正確用藥微電影 師生更重視健康議題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30005889-260405

2.自由時報-萌翻了! 溪洲國小拍微電影 傳遞用藥知識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21831?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