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正確用藥
2320
2014『校園正確用藥小主播 』比賽,歡迎踴躍參加
2014『校園正確用藥小主播』比賽

一、 背景說明
為落實校園正確用藥教育,鼓勵藥師與各縣市學校緊密合作,提升學生用藥安全的生活技能、營造校園及鄰近社區用藥安全之氛圍,培訓學生擔任正確用藥教育廣播的小主播,平時在校內透過廣播系統宣導正確用藥之觀念,並運用社區或全國性廣播媒體來宣導正確的用藥行為。

二、 計畫目的
(一) 結合教學與媒體的應用,建立校園與社區永續的正確用藥教育推廣。
(二) 展現活力與創意的正確用藥教學教育,提供學生才藝之發展平台。
(三) 鼓勵學校運用現有的傳播設備與通路,充分發揮小主播的教育效果。

三、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教育部
(二)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三) 協辦單位:各縣市教育局(處)、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四、 辦理模式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各正確用藥中心學校共同辦理,其分工及權責如下:
(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校園正確用藥小主播』總決賽網路票選平臺,安排專業人員擔任評審委員,提供相關諮詢。
(二) 正確用藥中心學校:統籌各區甄選及培訓活動事宜,安排103年度『校園正確用藥小主播』錄音、校內廣播與新聞播報等競賽事宜。

相關辦法請參考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