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Others
5660
吃芭樂不去籽,會便祕嗎?
常聽長輩說芭樂連籽吃會造成便祕,所以吃芭樂要去籽,但又聽人說芭樂籽的營養價值高,要連籽一起吃比較好。

<芭樂籽膳食纖維多 解便祕好幫手>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芭樂及芭樂籽皆為高膳食纖維的食物,每100公克的芭樂中,含有1.4克粗纖維、3克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富士蘋果的2倍。

<吃芭樂籽會便祕?原因出在腸胃功能不佳、水分攝取不夠>
至於吃芭樂籽容易導致便祕,原因在於芭樂籽較為堅硬,腸道不易消化,再加上膳食纖維吸水力強,可吸收高於本身體積50~200倍以上的水分。營養師鄭欣宜指出,吃芭樂想要避免便祕,水分的攝取量建議以體重乘上30cc,每日攝取約1500-2000c.c的水分較佳。

<膳食纖維攝取過多易脹氣 循序漸進減負擔>
平常膳食纖維攝取量較少的人,若在短時間內吃進較多的芭樂,攝取了大量的膳食纖維,腸胃蠕動量突然增加,容易造成脹氣等腸胃不適的症狀,建議以循序漸進式方式。

欲知全文,請見本文來源: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02/36647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