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Others
1270
孩子久咳不癒別大意 小心是氣喘
近年來隨著台灣環境的改變,工業化、都市化汽車和工業廢氣空氣汙染、二手菸、人口擁擠門窗緊閉室內塵螨、貓狗毛、黴菌等過敏原增加,造成過敏疾病發生率直線上升,大台北地區孩童過敏性鼻炎罹患率,在1991年至2007年調查為20.67%增加至49.4%,氣喘在台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童從5.8%(1991年)增加為20.74%(2009年)的盛行率,如此驚人的增長率家長不可不謹慎。

氣喘幼年間發病 出現長期慢性咳嗽
氣喘是俗名,它真正的意義是過敏性氣管炎,也就是氣管過敏的意思,它是一種氣道慢性發炎反應,導致小氣管收縮且分泌黏液阻塞氣管,常在2-5歲之間第一次發病,但一開始發作通常不會真的喘起來,而是以長期慢性咳嗽(咳嗽兩週以上)來表現,所以很容易被忽略,但隨著時間過去過敏反應持續累積,症狀才越來越典型,後期(發病數月或數年後)才會出現典型的陣發性呼吸困難、胸悶、喘鳴聲、呼吸急促等。

反覆氣喘傷身 抵抗力下降易感染
反覆的發作會對肺部造成不可回復的永久性傷害,此外,氣喘患者正常抵抗力會下降,容易受到各種微生物如肺炎鏈球菌的感染造成反覆肺炎,越晚開始治療,將來完全恢復正常的機會也就越低;因此儘早診斷並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孩子久咳不癒別大意-小心是氣喘-030206430.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