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Others
987
青春期少年易怒 跳繩10分鐘助紓壓
剛開學沒有多久,許多家長發現自己剛升上高年級或國中的孩子變得很彆扭,專家指出,當兒童升上七年級,同時也正式進入「青春期」,在這階段中,如果產生不適應,青少年會出現易怒,沒有耐性,甚至會沉溺於電玩,課業成績因此受到影響,連帶著會喪失同儕的認同,因而自信心下降。董氏基金會表示,學童從小培養固定運動習慣,有助紓緩壓力及負向情緒,參與運動能增進人際互動、快速適應校園新環境。

運動讓大腦分泌快樂因子 提升專注力
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精神科醫師詹佳真表示,學童隨年齡增長,面臨陌生環境等壓力,易出現負面情緒,建議師長及家長讓孩童從小培養運動習慣,助於紓緩緊張情緒。

運動項目中,她特別推薦跳繩,因為這是短時間內能達到最大運動效率的有氧運動,跳繩運動效率為其他運動1.5到4倍。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如果以體重45公斤的人來看,跳繩10分鐘等同慢跑16分鐘;她也分享自己在高三時,每天早起跳繩,跳完繩後就去上學,也因此維持早睡早起的規律作息,讓她提升專注力,面對繁忙的課業。

培養運動習慣 促進個人身心健康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國內外許多研究指出,從小養成運動習慣,能提升個人身心健康,尤其對兒童青少年影響更深遠,因此董氏基金會積極推動運動紓壓教育,從2012年起開始推動「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每年設計不同的跳繩主題,讓學生認識跳繩運動,進而嘗試雙人跳繩、團體跳繩、跳繩接龍等多元方式,感受跳繩運動的趣味。

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公司總經理利偉達則說,可口可樂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廣兒童跳繩,3年來已吸引超過11萬名學生參與。希望讓更多大朋友透過跳繩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今年將走進國中校園,希望更多學生們透過跳繩運動,快樂動起來,讓學習更快樂。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8405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