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Others
1278
開學後腸病毒倍增 新北籲多洗手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幼童因開學後密集互動與接觸,每週通報腸病毒個案倍增為7、8月2.5倍,呼籲家長加強小孩勤洗手習慣。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是一群病毒的總稱,可以引發多種疾病。主要經由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潛伏期約3到5天。
感染初期大多沒有明顯症狀,或只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常見症狀為手足口病、(泡)疹性咽峽炎,但有時會併發重症,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肢體麻痺症候群等,甚至死亡。
疾管科長陳小燕指出,每年的開學期間,都是感染腸病毒的高峰期,近2年的9月每週通報腸病毒個案,都是當年度7、8月通報數的2.5倍。
她表示,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並留意有否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要立即送大醫院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開學後腸病毒倍增-新北籲多洗手-052331964.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