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Others
1242
逾半青少 藥物常識貧乏
美國調查指出,愈來愈多青少年到藥局購買非醫師處方藥物,但半數以上的年輕民眾藥物常識貧乏,忽視藥物的說明,混合服用,有一定的危險性。
美國藥物濫用研究所調查指出,青少年半數以上對正確用藥並無概念,非醫師處方藥物是民眾常掉以輕心的,隨意使用的藥物。
有些民眾因為疼痛、失眠、慢性疲倦、過敏與免疫疾病、與身心及情緒壓力心理問題,在治療與照顧成效上感到不滿意,導致後續藥物濫用發生。
專家提醒,疼痛要找醫生治,找出根本病因,有些止痛藥雖標榜不傷腸胃,卻可能傷腎傷肝,有毒性負擔。能用改善生活、飲食或運動習慣就能解決的問題,就不要用藥物。即使標榜純天然、草藥,不代表就是絕對安全無毒,要在專業醫療人員指導下使用。
雖是醫院開的藥如果長期使用,仍可能對肝腎形成負擔,要定期檢查腎功能。少量但多樣的毒素聚積,也有可能造成身體器官毒害,建議增加運動及健康飲食以加強身體代謝功能。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逾半青少-藥物常識貧乏-160000257.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