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Others
1065
彰化校園醫藥四成不合格縣府建立管理機制
彰化縣衛生局查核各級學校「健康中心」,發現高達四成醫療器材和藥品不合格,除顯示校護管理不週,安全稽查也出現漏洞;縣府衛生局表示,不合格醫療品項將全數銷毀,並建立校園藥物品項盤點、庫存管理與校護考核機制,以確保學生健康。
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學校「健康中心」管理人員或校護都是專業護理人員,對相關衛生法規應具有專業的知識,只不過,對於校園相關藥物管理,現行規範仍有不足,因此,後續將會同縣府教育處研議,建立校園醫療器材、藥品採購規範,訂定盤點、庫存管理機制,並逐步建立校護專業職能評鑑制度,以發揮其應有校園醫療安全的功能,確保眾多學生健康的維護。
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則感謝縣府衛生局所進行校園醫療稽查與行政指導,為全國校園醫療安全率先進行總體檢,希望藉由這次行動,提升學校健康中心護理師專業形象,並實際照護學童醫療安全,保障學生健康,將會協助建立管理與評鑑機制。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彰化校園醫藥四成不合格縣府建立管理機制-101423225.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