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Others
1034
步道健走避暑 親子齊甩熱量
暑假將進入尾聲,不少學童經過1個多月大吃大喝,身材圓了許多,國民健康署整理全台著名步道,鼓勵親子健走避暑。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陳妙心指出,6條推薦步道平均健走時間40∼60分鐘,可消耗70到100多大卡,適合親子同樂,提醒民眾走路時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
暑假期間許多孩子喜歡在家玩3C、吃零食,陳妙心說,建議兒童、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成人每周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
陳妙心說,養成運動習慣可促進血液循環與心肺功能,降低慢性病、癌症、憂鬱和失智機率,也能強化肌肉骨骼,減少髖關節或脊椎骨折風險,更能幫助控制體重。運動可分段,每次只要10分鐘,便可輕鬆累積身體活動量。
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記得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到登山步道不僅運動,也可欣賞自然風光。
物理治療師張健德說,健行速度可維持在每公里9到10分鐘,達到微喘但還能正常說話的程度。提醒民眾運動前應暖身,運動後要伸展。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步道健走避暑-親子齊甩熱量-215008795.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