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 Others
1640
配戴角膜塑型片要注意 並非人人可戴
在台灣近視比例偏高,因此,有不少民眾都曾聽過,只要配戴角膜塑型夜戴型隱形眼鏡就可以矯正視力,但這種效果真的好嗎?

對此,食藥署表示,此隱形眼鏡的設計原理,主要是利用鏡片後表面的弧度,提供眼角膜塑形,讓患者在睡眠時戴上鏡片,利用角膜本身的彈性,給予輕微的擠壓,進而降低聚焦能力,當角膜被適當的壓平,眼睛就可以正確的聚焦並得到暫時矯正近視,而隔天醒來後取下鏡片,角膜仍可在大部分的白天時間維持被改變後的形狀。

若未依規定使用 可能會使視力改變

為了維持角膜塑型的效果,必需在每晚睡眠時按醫師處方的時間持續配戴,否則近視將會回復到治療前的度數,但若未依規定使用,則可能會導致視力的波動或改變,甚至影響日常活動。

且並不是所有近視的人都適用這項產品,在配戴時首先要注意,應該依照衛生福利部核准之產品中文仿單規範之適用年齡、適用對象,並經受過訓練之眼科醫師驗配才可使用。

而使用者應該確實閱讀原廠的使用說明並遵照指示使用、清潔產品,以確保使用之安全及效能無虞。此外,亦需由眼科醫師定期追蹤才能完整評估使用之效果、維護使用者的安全性。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s://tw.news.yahoo.com/配戴角膜塑型片要注意-並非人人可戴-064400256.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