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Others
975
年輕話語 防愛滋卡有效
愛滋病感染者年紀下探,衛福部統計,目前有愛滋病患有28371人,25至29歲約佔24%,意味年輕族群對安全性行認知有限,教條式教育早已無法吸引民眾,不論疾管署與民間愛滋防治單位都朝向年輕語言宣傳;愛之希望協會推出搞笑衛教影片,僅半個月就累計13萬閱覽人次。

愛之希望協會主任阿丹表示,年輕世代已經很難接受教條式語言,教育者應該先思考什麼語言才能受到歡迎引起共鳴,不論是訊息主題或言語,都不能「硬」而是要IN(符合潮流),因此特別邀請網路名人蔡阿嘎,演出桃園三結義劇情,結合正確愛滋病觀念,受歡迎程度超過原先預想。

愛滋病必須經由體液傳染,一般接觸則沒有任何影響,患者只要定期服藥,血液幾乎可以檢測不到病毒;阿丹強調,必須有充足資訊,才能降低愛滋病患新增人數,且去除社會對患者歧視,搞笑衛教影片推出後,社群網站大量轉載,不但讓同儕間可以互相提醒,社會對於愛滋病有更進一步認識。

官方愛滋病防治單位疾管署,日前也與知名插畫家H.H合作,將筆下有廣大粉絲的「美美」結合愛滋病防治概念,創作出多個大型關懷愛滋裝置藝術,同步在全國四個地區展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官方單位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年輕族群瞭解正確性觀念,年輕且有趣的宣傳方式,一直都是努力的目標。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s://tw.news.yahoo.com/年輕話語-防愛滋卡有效-160000678.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