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Others
955
校園食材須登錄食品雲 違者拒往來
鑒於食安風暴不斷,行政院昨舉辦「食品雲」啟用儀式,擴大登錄及追蹤食品生產過程;教育部則宣布,明年二月前,各級學校、五千多校的食材資訊都將全部登錄食品雲,團膳業者必須全面上傳食材來源,登錄不實或未登錄將列為拒絕往來戶;幼兒園在明年六月加入。

明年二月消合社試辦
此外,明年二月開始試辦中、小學員生消費合作社的食品上線登錄,預計後年二月所有中小學都納入,讓家長不必擔心校園食品安全。

針對食品雲制度,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昨更自嘲說,衛福部是受益者,最近黑心豆乾事件爆發,才可馬上在系統找到上游業者芊鑫的資料;十月底已強制食用油脂業上網登錄,肉品和乳品加工、水產品、餐盒、食品添加物、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等食品業者,則需在明年二月五日起上食品雲申報供應商和產品流向,若申報不實或未申報,可處三萬到三百萬罰鍰。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校園食材須登錄食品雲-違者拒往來-221047605--finance.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