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Others
961
模仿效應!6成6青少年吸菸 受同住親人影響
「會抽菸好帥氣」、「是朋友就抽一下!不會怎樣啦!」,尼古丁的誘惑常這樣悄悄的襲捲青少年,稍有不慎就容易從此身陷菸品的魔掌,而且越早吸菸對身體的危害越大,也越容易上癮。

國一為接觸菸品高危險時期
因此,台南市衛生局特別深入國中校園,由學校聚集有吸菸的孩子來參與課程,透過多樣化課程訓練,講授壓力紓解、拒菸方法與心理調適等課程,從身心靈的角度關懷這些有在抽菸的孩子,以獎勵取代懲罰,鼓勵這些孩子努力戒菸,進而拒絕菸品誘惑不再吸菸,甚至能戒菸成功成為楷模。

據台南市衛生局針對學員填寫的回饋問卷分析, 50%學員從小六、43%學員從國一開始吸菸,顯示小學高年級與國一為青少年接觸菸品並嘗試吸菸的高危險時期,應早期進行介入強化孩子對菸品危害的認知。除此之外,學員同住親友中有吸菸的比率高達66.6%,且最主要的吸菸親人為父親,顯示家庭環境對青少年有巨大影響,容易模仿長輩跟著一起吸菸。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5127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