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Others
966
胃藥不一定顧胃 多吃傷身
衛福部與教育部共同經調查發現,少部分學生仍然有吃藥配胃藥、不看藥盒標示與仿單習慣;今年兩部會合作提倡看病不主動要胃藥,使用過量可能傷身觀念。

衛福部藥品組科長張馨文表示,大部分藥物都不傷胃,僅少部分抗生素與止痛藥,會破壞胃部保護層,但是一般胃藥不是加強胃部保護,而是暫時減少胃液酸度,當胃液酸鹼質回復後,胃部損傷不會獲得改善,也不具有保護效果。

正確的用藥知識必須從小養成,但今年全國學童用藥行為調查發現,曾經因課業壓力或不正當飲食習慣胃痛、不看藥品外包裝標示、與有吃藥配胃藥觀念學生各佔30%,因此希望提升學生用藥安全知識。

師範大學健康保健與衛生學系副教授張鳳琴表示,今年兩部會共同舉辦學生用藥安全講習,共有6909人參加,參與者都有正確觀念,買藥問藥師認知提升到90.8%,吃藥不一定要吃制酸劑提升至74.9%,會看包裝標示提升至78.5%。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胃藥不-定顧胃-多吃傷身-160000375.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