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Others
788
愛滋病蔓延 深入校園防治
台北市愛滋病有年輕化趨勢,台北市衛生局指出,2013年19至24歲的HIV感染者,是個案數增加最多的年齡層,但是,北市衛生局與大專院校合作愛滋病防治,在10所大專院校設置保險套自動販賣機成效頗彰,今年1至10月同年齡層感染者較去年同期下降24.7%。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衛生局昨宣布為達「降感染、少死亡、不歧視」的目標。

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除透過校內校慶、新生訓練及社團等活動,以演講、園遊會等方式進行各項愛滋防治衛教宣導,及匿名篩檢服務,並有世新、東吳、陽明、台科大、政大等10所大專院校,響應保險套自動販賣機設置。

陳少卿說,目前大專院校共設置13座自動販賣機,今年1至10月銷售量為4463盒,(每盒10元有2個保險套),超過全市44台總銷售量(1萬6678盒)的4分之1,校園保險套販賣機提供學生方便就近取得保險套的管道。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愛滋病蔓延-深入校園防治-215035960.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