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Others
946
小孩參與烹飪 呷健康
有些小孩很偏食,不喜歡吃蔬菜、水果或含纖維質食物,父母往往很頭痛。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小孩如果參與烹飪、準備食材過程,或去參加相關課程,就會比較喜歡吃健康食物。

研究顯示,小孩參加烹飪課程,似乎可以對其食物好惡、飲食習慣造成正面影響。研究人員認為,這類課程、計畫或可幫助小孩養成良好、健康飲食習慣。

研究作者美國明尼蘇達心臟研究所基金會的德瑞克‧赫斯奇表示,讓小孩以正面方式接觸健康食物很重要,這樣可以讓小孩習慣吃健康的食物。

美國營養、飲食學會發言人莎拉‧哈亞斯表示,時間是一項重要因素,現代父母往往沒有時間烹飪,且不曉得如何烹煮健康餐點。而烹飪教育課程可以讓小孩了解哪些是健康食材、如何準備這些食材。課程當中,也會教導一天五蔬果有多重要。哈亞斯表示,如果讓小孩參與烹飪課程,小孩就會很感興趣,且想要做得更多。

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疾病管制局所出版的「預防慢性病:公共衛生研究、實踐與政策」期刊。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小孩參與烹飪-呷健康-160000280.html
File Download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