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其他
5148
新北流感不設停課標準 各校彈性處理
流感疫情持續發威,新北市累計流感併發重症達一七九例,其中十二例死亡,經教育局評估後,決議不訂定停課標準,授權各校彈性處理。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前天(03/01)召開流感防治諮詢會議,考量疫情逐漸降溫,病毒未變異且疫苗仍具保護力,專家決議不須訂定全國停課標準。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說明,全市流感重症一七九例,其中一二四例為五十歲以上,約佔整體比率七成,且小學一至六年級公費疫苗接種率達七十五%,在群體中具一定保護力,建議出現疑似流感症狀的學生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二月廿四日發函各校提醒強化環境消毒,加強師生及家長衛生宣導。若班級流感疫情嚴峻,學校第一線研判並通報市府,評估確有停課必要,獲教育局同意後,該班得以停課,但事前須與家長溝通,並安排日後補課事宜。

欲知全文,請見本文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64178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