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其他
1590
一天小便超過8次!3防線治療膀胱過動症
據統計,台灣約有18%的成年人罹患膀胱過動症,平均每6人就有1人為此疾所擾,且年紀越大發生機率越高,但許多中高年齡長輩,泌尿方面的問題往往難以啟齒,能忍則忍,不到緊要關頭絕不求診。臨床上有許多患者不敢出遠門、甚至因為頻尿感到焦慮造成心理憂鬱問題。

膀胱過動4徵兆 一天小便超過8次就算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暨花蓮慈濟醫院泌尿科郭漢崇醫師指出,膀胱過動症主要症有四大徵兆,分別為頻尿(1天超過8次)、急尿、夜尿(起床小便2次以上),以及尿失禁,患者一有尿意就覺得很急迫,常儲存不到100cc的尿液就想解小便,還沒走到廁所,就在半途尿濕褲子,除了尷尬,也會造成個人衛生健康及社交上的困擾。
過去膀胱過動症僅能多透過口服藥治療,然而其副作用多,如口乾、頭暈、便秘、視力模糊等,許多患者常會自行停藥,一旦停藥,排尿問題又反覆出現,使患者不堪其擾,現肉毒桿菌素已通過健保給付項目,成為膀胱過動症第三線治療,對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完整的治療三防線如下:
第1線:行為治療
第2線:口服藥物治療
第3線: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

詳見: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02/605983.htm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