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其他
1520
保健常識/好習慣不一定是健康的習慣
過去被稱為成人病、文明病或慢性病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肥胖等,如今已被醫界統稱為「生活習慣病」,因為這些疾病,都是在經年累月的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緩慢形成的,尤其是長期不良的飲食、運動與睡眠習慣,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疾病。
「生活習慣病」最大的特徵是,侵犯人體不聲不響,初始沒有任何症狀和感覺,當你發現時,或是等到有自覺症狀時,疾病都已經在身體內部進行一段時間,通常都已錯過最佳治療時機,一旦發病只能靠醫藥控制,無法根治和復原。但好習慣不一定是健康的習慣,破除好習慣的迷思、主動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定期進行全身性的健康檢查,才是預防與治療的根本之道。

五穀雜糧好健康?吃錯、吃多反而傷身
一般認為,吃五穀雜糧比一般的精製白米能攝取更多的營養,除了富含豐富的纖維質,也有助於降低血糖和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是五穀雜糧吃錯了、吃多了反而會傷身。
運動完怕吃東西?吃飽運動怕不消化?
很多人擔心,運動過後身體吸收較好,進食容易發胖,因此不敢吃東西,反而讓運動後血糖降低的自己,更加餓得頭昏眼花,適得其反影響健康。其實運動後身體代謝變好,飲食只要不過量,正常吃東西能補充流失的體力,也不會發胖。

詳見: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01/606407.htm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