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 其他
1426
靠無糖豆漿減肥 餐前半小時喝有飽足感效果最好
早餐吃個燒餅油條加蛋,再來碗熱騰騰豆漿,相信這是許多台灣人最愛。不管因為豆漿含有豐富營養素,還是單純喜歡喝起來帶點豆沙卻又滑順的口感,身為豆漿愛好者總習慣每天喝上一杯;更有不少「愛豆一族」為減肥而飲用。
含大豆異黃酮、皂素 降低血脂助減肥
事實上,豆漿裡的營養價值相當高,除富含10幾種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外,研究還顯示,因其擁有大豆異黃酮、皂素等特殊成分能有效降低血壓、血脂和減肥等優點。但曾有報導說,若豆漿的草酸鹽與鈣結合,會使腎結石擴大導致痛風、脹氣,所以痛風患者和腸胃功能差的人都不能喝。
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 清除身體負擔
至於如何挑選豆漿,才能安心的喝?醫師表示,如目標是減重,高纖、無糖豆漿即為首選,因其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不只熱量低,還能清理腸道、減輕身體負擔。一般早餐店的豆漿糖份幾乎偏高,不適合減肥人士飲用,特別是鹹豆漿更應避免。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