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其他
1262
逾半幼童好吃糖果 恐增慢性病風險
衛福部調查發現,3至6歲幼童高達57.4%每周至少攝取1次糖果,每周平均約有4次,增加未來肥胖罹患慢性病風險;國健署強調,絕對不要將糖果當作獎勵,天然食材當作零食選項,讓孩子習慣食物原味。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妙心表示,當孩子誤認糖果是獎勵,會增加吃糖慾望,對健康有嚴重負面影響。尤其3至6歲學齡前幼童,每周吃1次糖果比例將近6成,主要來源大多都是大人,由於糖果沒有其他養分,只會增加熱量補充,一旦孩子糖上癮不斷增加食用頻率,蛀牙、肥胖、代謝症候群、與相關慢性病風險會大幅增加。

陳妙心強調,天然食材就有甜味,尤其秋季盛產橘子、柿紫、木瓜等,這類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與β胡蘿蔔素,能夠促進皮膚、牙齒、骨骼生長;另外,原味堅果含有許多不同礦物質、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提升健康。

糖果與含糖飲料高熱量、低營養價值,不適合過量食用,假如家長、老師讓孩子養成吃糖喜好,會造成身體沈重負擔,平時生活應避免糖攝取量,讓孩子習慣喝白開水與天然食材,同時養成戶外活動習慣,提升每天活動量。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逾半幼童好吃糖果-恐增慢性病風險-160000667.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