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其他
983
開學日前晚喝熱鮮奶 遠離開學症候群
下周就是國中小學生陸續開學的日子,學生在將近2個月的暑假過後,要重回學校上課難免會有些不適應;專家建議,開學前一晚,可洗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聽輕柔的音樂等,不但可以幫助睡眠、養足精神,同時減少使用3C產品,迎接健康又快樂的開學日。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舉例,開學症候群正是許多學生連假後的通病,容易出現精神不佳、常打哈欠、疲倦想睡,甚至脾氣暴躁易怒等情形,都是由於暑假期間的不正常作息導致,而造成心理上出現的適應障礙。
開學前如何調適呢?張自強建議,最後一周的假期,除了趕快檢查暑假作業是否有未完成的部分外,更應利用開學前在附近的公園或學校,做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的目的,開學日前晚則可洗熱水澡、喝熱牛奶,幫助提早就寢,放鬆身心為開學做好最佳的準備。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開學日前晚喝熱鮮奶-遠離開學症候群-092500115.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