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其他
990
《保健》適度運動調節大腦進入最佳運作
體育署王漢忠組長表示,根據體育署學生運動參與情形的調查,102學年每周在校運動有達到150分鐘的學生,在高中職僅有21.1%,是所有學制裡最低的。換算下來等於每5個人中就有4個人運動量不足,另外高中職學生體適能,則有接近半數的學生未達中等比例,這都顯示應該加強高中職學生的運動習慣養成,因為肢體活動才能帶動大腦功能也動起來,增加專注力、反應力和創造力,同時釋放壓力讓心情愉快,後續的學習自然更有效率,也有助於學生生理和心理雙方面的健康;「SH150」是希望推廣學生多接觸、學習各種不同的運動項目,體會運動樂趣、學習運動精神,進而強化體適能、培養規律運動習慣。「SH150方案(Sport & Health150)」,S代表Sport、H代表Health、150代表除體育課外再多運動150分鐘。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許惠玉主任鼓勵高中生趁年輕時多增加肌肉量,因為隨著年紀增加,50歲後體內肌肉將逐漸流失,增加罹患慢性疾病及死亡風險。加上隨著科技進步及普及,大家花費更多時間在3C四電產品上,使得運動時間相對減少。

許惠玉主任表示,運動可以增加肌肉強度、維持骨密度、增加免疫力與抵抗力、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病,對於生活緊湊的現代人來說,還能幫助穩定情緒、舒緩焦慮,進而改善生活品質。部分青少女會害怕運動長出肌肉,其實女性因為天生荷爾蒙的關係,其實更容易達到緊實平滑、蜜桃臀、蜜大腿的效果唷。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www.tssdnews.com.tw/?FID=23&CID=284074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