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其他
1017
販售菸品予未少年 新北最重罰5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供應菸品給未滿18歲青少年店家,今年迄今共開出26件裁罰單。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已成立跨局處「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對違法販賣菸品給未成年的業者,將依法最高處新臺幣5萬元罰鍰並將公布違規店家資料。

衛生局說明,為維護青少年之身心健康,衛生局跨局處合作,成立「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學區周邊之菸品販賣場所擴大進行拒賣菸、酒及檳榔宣導作業,迄今共計宣導超過4,300家次。

嚴重者拆除違建商家
針對歷年購菸測試違規比例較高的檳榔攤。衛生局指出,今年測試不合格的檳榔攤,都是101年及102年購菸測試不合格的商家,除將這些累犯的商家列為高違規風險業者以外,並提報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

衛生局強調,如經查獲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將依菸害防制法第13條,最高處新臺幣5萬元罰鍰並將公佈違規店家資料,同時列為政策性違章建築優先拆除對象。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販售菸品予未少年-新北最重罰5萬元-065800140.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