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健促計畫
1679
健康學校出招!廉使推健康密碼、爽文學生變網紅
教育部今天(27)舉行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成果發表會,雲林縣廉使國小推出「85210」健康密碼及攜手安親班,共同改善學生視力;南投縣爽文國小則由小朋友與老師自編自導自演「靈」爽文事件,透過戲劇宣導戒菸戒檳榔,學生化身為網紅,獲得短片特優。

雲林縣廉使國小校長吳景州表示,該校學生的視力不良率高達45%,為了避免學生視力持續惡化,除了大量增加戶外課程之外,也推出「85210」健康密碼與視力保健護照,鼓勵家長與學校共同執行,讓學生每天睡滿8小時、天天五蔬果、使用電子產品不超過2小時、喝水1500CC及零垃圾食物與含糖飲料,促進學童健康,另外,學校也主動與安親班接洽,改善照明與課後照顧的安排,共同保護學童的視力,短短一年多,廉使學童的視力惡化比率大幅減少,回診追蹤率也達到百分之百,他們努力的成果,獲得視力保健組的特優肯定。

詳見:https://reurl.cc/KAdoR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