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其他
4146
冬令進補喝5種水 窈窕補身不NG
所謂「立冬補冬,補嘴空」國人習慣在冬季燉補美味佳餚暖身補精力,也順便犒賞一年來的辛苦。事實上,冬季藥膳養生多半選用溫補藥材,若是一不小心貪吃補過頭,不只口乾舌燥,還可能引起三高肥胖上身。營養師姚乃文表示,近年流行以食材煮成飲品食用,能保留本身營養素,而在冬季調養上,建議可以搭配以下52然水,除了為強身健體打底,還能補身不補油。

1.黑豆水/花青素阻斷脂肪形成
2.洋蔥水/維生素C作為純天然的感冒藥
3.紅棗枸杞水/植物界滴雞精
4.益母草水/蛋白質媲美靈芝滋補
5.山竹水/多種具抗氧化力營養素

挑選食材小撇步 健康進補才安心

有鑒於近年食安問題,姚乃文營養師提醒民眾,挑選食材時應避免散裝、來源及製造日期不明者,若沒有時間親自熬煮,也可選購市售沖泡包。但須注意,篩選信譽良好之廠商品牌,確保產品經SGS檢驗合格,無人工添加、無農藥及重金屬等殘留,才能喝的安心健康無負擔。

詳見: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9283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