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其他
1250
張麗善教甩肉 聰明吃快樂動
花東雲林肥胖率竟高於台北等都會,顛覆農業縣市多勞動力應該較瘦的刻板印象,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18日邀請專家教民眾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避免肥胖帶來的健康威脅,執行長張麗善跟著大家一起扭腰擺臀甩脂肪。

張麗善指出,一般人都以為農業縣市勞力人口多,飲食等物質條件相對弱勢,應該會較瘦,不過,根據衛福部國內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統計卻發現不是如此,結果台北人最瘦,台東人最胖,肥胖率前3名分別是台東44.7%、花蓮44.1%、雲林42.9%,亟待改善。

肥胖、缺乏運動及不健康飲食等生活習慣就是主因。
專家教導大家多攝取蔬果及纖維食物,建議盡量吃沒有加工過的「原食」,例如要吃地瓜、馬鈴薯,少吃油炸的薯條,多吃清蒸魚,少吃紅燒魚等,才能吃出食物的原味及營養,還帶領跳跳動動,消耗熱量甩脫體脂。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張麗善教甩肉-聰明吃快樂動-215005164.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