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其他
1102
一年多2成5近視童!角膜塑形成矯正新選擇
隨著3C產品的普及,小學生近視的問題也日益嚴重,根據眼科門診發現,今年矯正視力的兒童較往年增加2成5,雖然大部分學童都有配戴眼睛,或點散瞳劑來避免近視加深,然而度數卻是有增無減。

小三近視率近半 家長重視矯正問題
根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佈的一份調查發現,國小三年級的近視率高達48%,且近視三百度以上的就占了6.4%。在近視最容易惡化的學生時期沒有良好控制,度數恐呈現一路增加。

眼科門診統計發現,今年視力矯正的孩童增加25%左右,其中以配戴一般框架眼鏡者仍佔大多數,但施做角膜塑型術的人數增加了5成以上,顯示父母對孩子日漸惡化的視力,開始高度重視。

單純抑制度數增加 非一勞永逸

眼科醫師李文富表示,所謂角膜塑型術,為利用特殊設計的高透氧隱形鏡片來改善角膜弧度,每日配戴6~8小時,晚上睡覺時戴,早上醒來即可不戴眼鏡視物。

然而他也提醒,角膜塑型片主要是抑制度數增加的速度,而非能一勞永逸,未配帶則視力回升;此矯正非手術,沒有特別的年齡限制,適合學齡期的孩子,對小朋友來說能有預防度數增加的功效,大人透過諮詢配戴,也能省去白天戴眼鏡的麻煩。

李文富醫師仍提醒,學童應定期檢查視力,培養良好的用眼習慣,閱讀40分鐘要至少休息5分鐘,避免趴著、躺著,或在明暗變化太頻繁、搖晃的環境下閱讀、玩手機或電動,並且要適量補充有山桑子(歐洲藍莓)、黑醋栗營養成分,及含有DHA的食物或保健食品。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8537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