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其他
1201
研究:家不睦牙不好 蛀牙多、掉牙早
美國紐約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充滿爭吵、不和諧,甚至是暴力的家庭中,對於孩子的心理發展不健康之外,生理上,發生蛀牙的機率較高、掉牙的年紀也較早。紐約大學牙醫學院中的「家庭關係研究小組」的研究員表示,如果家庭氛圍不好,家人之間常發生辱駡、拳打腳踢及暴力恐嚇等行為,導致家庭成員壓力大增,容易慢慢瓦解掉早已形成的生活習慣,比如日常刷牙、飲食習慣等。
研究團隊相信,不愉快的家庭氛圍除了會擾亂健康的飲食,瓦解日常口腔健康習慣,對人體的免疫系統也有負面影響,間接導致更嚴重的口腔疾病。研究員舉例,若是像野生動物般的吵架、爭鬥,容易忽略健康,但同時又要維持生理機能,就會攝取更多糖分與碳水化合物。因此,口腔健康可做為家庭關係失衡的指標之一。
對使,美國口腔協會發言人吉利特說,研究成果並非證明不和諧的家庭行為是造成口腔健康不佳的直接原因,但在充斥著爭吵、暴力而非關懷與愛的家庭中,人的免疫系統確實會受到影響,導致功能紊亂。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https://tw.news.yahoo.com/研究-家不睦牙不好-蛀牙多-掉牙早-022500741.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