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其他
996
日喝3瓶汽水 19歲男食道潰爛
新竹縣一名十九歲讀夜校的吳姓青年,經常三餐不定時又愛喝碳酸飲料,日前他睡覺時感到胸口灼熱疼痛、吞嚥困難等症狀,就醫後才發現長期胃食道逆流,已經讓他的食道發炎、潰爛。

長期胃食道逆流
就讀夜校的吳男常在打工場所與學校間往返,每天經常只吃中餐、消夜兩餐,且暴飲暴食,一天至少要喝兩至三瓶六百毫升的汽水,已經持續兩年多,就醫後才驚覺食道已經發炎、潰爛。

新竹縣天主教仁慈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高偉鈞指出,胃食道逆流得病的年齡層逐年下降,胃食道逆流無法治癒,只能以改變生活方式與藥物治療改善,建議民眾少量多餐、吃飽後切忌平躺、避免巧克力、酒類、碳酸飲料等容易造成腸胃蠕動不適的食物、睡前四小時不吃消夜、戒菸、不刻意減肥,都能降低胃食道逆流的機會。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s://tw.news.yahoo.com/日喝3瓶汽水-19歲男食道潰爛-221103145.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