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其他
1075
共餐染愛滋 民眾錯誤認知增加
「與愛滋感染者共餐會感染愛滋病」疾管署民調顯示,抱持前述錯誤認知的民眾逐年增加,有必要加強宣導,特別要著重在哪些態樣不會感染愛滋。

疾管署副研究員楊淑真表示,愛滋衛教宣導向來強調性行為、輸血、垂直感染等感染途徑進「會傳染」愛滋,民眾雖然了解愛滋傳染途徑,結果難以分辨甚麼樣的情況「不會感染」。

有國外研究認為「與愛滋病患者一起用餐會感染愛滋病」的民眾,對愛滋的污名烙印也就越深;疾管署歷年來問卷分析顯示,年齡愈大、教育程度愈低,對愛滋污名的烙印也愈深。

另一方面值得愛滋人權、防疫人員欣慰的是,整體而言,民眾對愛滋感染者的接受度,逐年提升,2014年的民調初稿顯示,願意與愛滋病患約會者,比前一年相較上升19.33%。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s://tw.news.yahoo.com/共餐染愛滋-民眾錯誤認知增加-044959168.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