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其他
1003
研究:國小辦減重班 家長也受惠
由學校發起的減重計畫不僅能避免「胖弟、胖妹」日益增加,也能減輕家長的體重。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與塔夫斯大學團隊發表於《美國公共衛生期刊》的研究指出,過去多認為改善兒童的飲食、作息等生活習慣,對成人影響有限,但研究團隊在麻州鄰近波士頓的薩莫維爾市3所小學長期推動減重計畫後發現,家長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也跟著下降,比例超過4成。

疾管中心針對薩莫維爾市3所公立小學的1至3年級學童推動減重計畫,具體措施包括增加體育課及課後體能活動時間、加開食品營養課程,以及調整學校餐廳提供的早、午餐及當地餐館的菜單,增加蔬果、全穀類及低脂食材的比例等。

研究人員統計社區民眾2學年的體重及生活型態紀錄後發現,許多家長會閱讀小孩帶回家或社區發送的衛教資料並「照做」,其中有3分之1的家長增加每週從事健走等運動的時間,也有超過半數的家長,會為小孩準備較健康的點心,外食時也會特別挑選較健康的餐點。

塔夫斯大學營養科學副教授艾可諾莫絲分析,學校與社區體系「聯手」推動減重計畫,家長為了配合並督促小孩,會更注重運動及飲食,久而久之也變得更健康。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研究-國小辦減重班-家長也受惠-113928110.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