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其他
1084
美研究:速食吃多「缺鐵」傷腦! 學童數理差
孩童常吃速食不只會過胖,國外研究發現高油高糖的食物,還會影響「數理成績」,科學家解讀是缺鐵高油高糖,會讓腦部特定部位發展較慢,但營養師認為,油炸物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就連需要背誦的文科也會影響!

炸雞、漢堡、高熱量速食吃了不僅會變胖,國外研究發現常吃導致缺鐵,腦部特定部位發展較慢,還會影響學童的數理成績。

高油高糖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下降,容易疲勞,高油則會影響學習力,營養師劉怡里:「缺鐵的話,大腦某些部位,發展的會比較慢一點,所以相對會影響到小朋友,學習能力或是小朋友的記憶力,都會影響。」

營養師建議若要吃速食,最好以「煎」的取代油炸,最多兩個星期吃一次,多攝取澱粉、優質肉類、蔬果,補充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B群,這些大腦主要能量來源,才能增加學習力,幫助腦部發展。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 : https://tw.news.yahoo.com/美研究-速食吃多-缺鐵-傷腦-學童數理差-085800060.html
檔案下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