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Others
1171
想擺脫眼鏡 先搞懂角膜塑形5迷思
視力矯正除了配戴眼鏡、近視雷射外,最近「角膜塑型術」也很夯!只要晚上配戴,白天就可以省去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麻煩,恢復1.0視力!然而對於這項解救大家近視問題的東西,是否會帶來許多後遺症?

眼科醫師李文富表示,門診最常見病人提出以下5項疑問:

迷思一/晚上睡覺戴鏡,安全嗎?
李文富醫師表示,這項技術不需要開刀,沒有傷口,屬於非侵入性的視力矯正方法,睡覺時戴6~8小時,若睡眠時間更長則建議先脫下來再繼續睡,如此一來乾眼的情形也能避免,可說是幾乎沒有什麼後遺症。

迷思二/配戴鏡片時,遇到緊急問題該怎麼辦?
最多問題發生在睡前配戴及睡醒取鏡時,建議家長可以尋找提供24小時客戶諮詢的診所或醫院進行驗配,以提供全天候的緊急諮詢服務。

迷思三/只有小孩可以配戴嗎?
角膜塑型片主要是抑制度數增加的速度,適合孩童與青少年配戴,但角膜塑型沒有年齡的上限,大人經醫師評估後若合適也可以配戴,亦可有效避免近視及散光增加。

迷思四/配戴後會有後遺症嗎?
角膜塑型是一項不用開刀,沒有傷口的視力矯正方式,只是改變角膜的弧度,可隨時停戴,一段時間後,角膜就會回復配戴前的狀態。配戴過程除應注意鏡片清潔以避開角膜感染外,角膜塑型幾乎沒有什麼後遺症。

迷思五/配戴後馬上就會有效果嗎?
角膜塑型是漸進式的,矯正所需時間依照每個人的角膜情況、近視度數和散光度術而定,一般在第一、第二周就會有效果,完全矯正大約需1至3個月。

本文僅為該新聞摘要,欲知全文,請參考: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8546
File Download

tag